Anorcalad(浮曦叽)

生气不会超过一小时,但触及底线,会记得你一辈子
喜欢请多评论,我是很喜欢看评论的叽

刀剑乱舞 月雨正好时

――文笔渣,大概是小学生水平。ooc严重,含少量玛丽苏性质。有全员轻微all婶的节奏,但站定三日婶不动摇。
――纯属脑洞,而且深受一位太太的奇暖刀剑文影响,还借了太太的梗,如果看过的大概知道。没看过的指路隔壁《每天都在换婶婶》
――手癌晚期,欢迎捉虫。
――因为是高中狗,更新不定。
你们打我也可以的,不要寄刀片就好―v―
――想催更或找同事欢迎扩列       




九·归家
       “三日月先生,请……请喝茶。”在刀剑进来的过程中,玖木和奈把稍微有些杂乱的地方收了收,并用和极化短刀们差不多的速度,拿出六个杯子,为六个刀剑各倒了一杯茶,依次递过去。
       待客的礼仪一丝不苟,仿佛是专门学习过的。
        这正厅的空间好歹也不算小,六刃接了茶各自寻了一个座处后,也都端着优雅的礼仪边喝茶边看着她。
        玖木和奈:“……”(我知道诸位都很好看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请不要带着那样的笑容看着我呀,我压力很大的。)
        她擦去额头上貌似并不存在的汗,硬着头皮问:“诸位……你们的姬君,为何会来我这里找?”
        这次是药研答话。
        “我们的大……姬君转世于此。”
        “她叫夜雨茗琳。”这是依旧捧着茶,温柔笑着的三日月所回答的。
         此时,无需再多言语,玖木和奈便已明白了什么。
         “小夜雨,竟是你们姬君的转世?”虽说是疑问,但玖木和奈那双蕴藏生机的绿色眼眸,却看不到常人的惊异与慌乱。
         只是单纯为了确认的疑问句而已。
         在场的六把刀剑几乎是同一步调的点了头。
        更有早已按耐不住的长谷部,几乎快要靠近玖木和奈身旁。
但藤紫色的眼睛看了看少女的位置,还是停留在了据她一步的地方。
        “和奈小姐,可否让我们看看主……姬君。”
        忽略掉对方强硬的改变称呼奇怪语句,玖木和奈点点头:“那么,请稍等片刻,我去抱小夜雨来。”
        少女向某个房间走去,说是走却也只给刀剑们留了个背影。
        ‘这位和奈小姐的速度几乎快要有短刀快了呢’看着那个背影,药研默默在心里感叹。
        不多时,当那个软糯糯的团子被玖木和奈抱出来,不约而同围上去的刀剑们看到的就是夜雨粉嫩的脸庞和晶亮亮的眼睛。
        脆弱的婴孩对他们这些大多嗜血于战场,或是被高高置于刀架上小心收藏的刀剑们似乎是很遥远的,就算看到过,以刀剑自身所带的肃杀之气也不敢过于接近。
        毕竟人类,最容易失去生命的阶段就是这时了。
        而此时,这脆弱的,软糯糯的婴孩是他们的主君。
        自带哥哥气场的一期,药研和江雪眼中已放出柔光,烛台切脸上尽是本丸好妈妈的微笑。
        长谷部激动的表情更是差点吓到抱着夜雨的玖木和奈。
        而三日月,依旧从容不迫的端着茶杯,眼中越发明亮的弦月却早已出卖了他的心情。
        刀剑们心中几乎都是同一个感想。
        好小……
        好软……
        好……好想抱……
        最终还是正宫三日月接下了抱老婆的重任。
        有些生硬的学着玖木和奈的样子把小夜雨抱过。小心翼翼的,如图呵护珍宝一般,轻轻哄着。
        而小夜雨,大大的睁着她暖棕色的眸子,看着眼前有她喜欢的香香的味道的人,开心的笑起来。
        “咯咯咯~^o^~)”在襁褓里不安分的小手也挣脱布绳的束缚,钻出来了一只。
        三日月看着她光洁额头上一轮弦月的印记与他眼眸中一分不差。右手撩开额上的头发,摸着和夜雨同一个位置,一片深蓝色海棠花瓣的印记,眼中都带着温柔缱绻的笑意。
       “这是?”玖木和奈见其他刀剑在两个印记相映时祝福的笑,不由得好奇的问。
        两个印记散发着浅浅光辉,三日月右手上已缠着细长的红线,而另一端,是他怀中夜雨如莲藕般的小手。
        长长的红线一重又一重,似乎是要把两个人缠的紧紧的,再也不分开。
        他说:“这是我与夜雨的婚契。看来,她还是同我一样,选择了这样的方法。”
        “婚契?!”玖木和奈有些吃惊。
        “那样……岂不是说,小夜雨以后要嫁给您了?”
        三日月又露出许久不见的老爷爷式笑容:“哈哈哈哈,和奈小姐是觉得我这个老爷爷配不上她吗?”
        玖木和奈看着把温柔与深情凝在眼睛里,尽数给了夜雨的三日月,莫名的放下心来。
       “先生怎么会是个老爷爷呢,明明那么俊美啊,姐姐走之前拜托我好好照顾夜雨,今后为夜雨找个良人托付,如今想来,夜雨嫁给先生,恐怕才是最为幸福的,你们前世一定相爱的很深吧。”
       阅览千年的目光从爱人身上移到了面前的微微笑着的,带着些怀念的玖木和奈身上。
        三日月轻笑:“和奈小姐,也是一个被深爱的人呀。”
        熟悉的语句让玖木和奈回想起了什么,目光恰好对上三日月身旁的一期一振,又是一时的怔然。
        少女已轻到微不可闻的声音呢喃着。
        “是啊,可那个深爱我的人,已经不在了呀……”
        她眨眨眼睛,从回忆中抽回了神,抹去眼眶中溢出些许的泪水,什么也没解释。
        听得明白的刀剑也什么都没问。
        她看看三日月怀中的夜雨,像是想起了什么,询问道:“对了,刚才在门口,三日月先生曾说,要带小夜雨回家?”
       三日月颔首:“是的,我们所有人都一直在等待着她,等了很久,希望你能让我们把她带回去,至少,让我们看着她,平平安安的长大。”
       “那,我可以常常去看她吗?”
       药研看着话说到一半又低头逗弄小夜雨逗弄得不亦乐乎的三日月,便只好无奈并且习惯的代替他回答:“自然是可以的,毕竟和奈小姐是姬君的唯一亲人。”
        三日月又抬起头打量了玖木和奈一遍,在眼前的少女被自己打量的有些不自在后问道:“和奈小姐是否还在读书?”
        虽说在自己眼中是少女,但玖木和奈的气质要更为成熟。可她的身上穿着的,却是曾经夜雨为他们描述过的人间学生的衣服。
        “诶,是的。”突然被问到不相干的问题,虽然奇怪但玖木和奈还是如实回答了。
        “再过一年就毕业了,学业有些繁忙,又因为要照顾小夜雨,所以有些忙不过来。”
        “这样的话,考虑到时间和去我们那里的问题,每个土曜日我们都会派一人来接你,没问题吧?”
        三日月见她点点头,便又转向其他刀剑问:“既然此番都与和奈小姐认识,不如就在我们当中选吧,谁来负责接送和奈小姐呢?”
       众刀剑沉思了一会儿,一期一振便干脆的站出来,对三日月说:“三日月殿下,我来吧。”
       药研挑眉,显然没有想到兄长会站出来。
       “一期尼?”
       一期一振笑着揉了揉药研的头发:“没事的,反正我在本丸也算闲人一个,药研只需要在我不在的时候管好弟弟们就好,你平时不也是这样吗。”
        药研听出自家哥哥不容置疑的语气,只好顺从应下。
        三日月轻拍着不知何时睡去的小夜雨,朝另一旁的压切长谷部示意。
        “长谷部君,麻烦你了。”
        长谷部点点头,拿出了一个装得很满的袋子,递给玖木和奈。
        “这……”玖木和奈看着满满一袋钱币,不知如何是好。
        三日月抱着夜雨小心站起,其他坐着的刀剑也跟着他陆续起来。
        风姿卓越的付丧神眉眼柔和:“你既然还在读书,就好好拿着吧,权当我们对你的一番感谢。而且,夜雨也希望你过得好吧,若被她长大后知道我不照顾她的小阿姨,我这个老爷爷以后岂不是连茶都没得喝了?”
        玖木和奈被三日月的话语弄得忍俊不禁,只好笑着谢过。
        此时,金色的阳光从窗外折射进来,三日月看了看,窗外已是夕阳在山,地平线也同山一起,晕染了一层火红与金黄交织的颜色。余晖仿佛全部散落在他身上,连深蓝色的眸子都像是镀了一层金色。
       于这千年岁月走过的付丧神更多了一份华贵的美感。
        他向玖木和奈告辞:“夕阳将落,如此,和奈小姐,我等需回去了。”
        玖木和奈把他们送到门口,微微欠身:“诸位再见。”
       在最后的一期一振却没有迈开脚步,而是转身向玖木和奈优雅的行礼。
        这个有柔软的,水绿色头发的军装男子,如同画中王子一般浅浅笑着。
        “和奈小姐,我名一期一振,今后的日子,请多指教。”     
         

不容易不容易,女主终于要回本丸了,我觉得我的伏笔很好猜,以及这一章咪酱和江雪小公主几乎没有一点台词呢。
       话说你们真的不给点评论当做蠢作者动力的食粮咩,你看今天辣么――粗长―v―
      

评论

热度(10)